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最忠诚的朋友

※ooc预警

※内含:锅包肉,龙井虾仁,一品锅,鹄羹,川味火锅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♡



背景:

你有一只从小养到大的狗狗,在你长大后它寿终正寝了。






锅包肉



你闷闷不乐好几天了。瀑布和悬崖的训练照常完成,所有工作都做得很好,但整个人变得沉默寡言。


他已经不止一次在叫你起床时发现你红肿的双眼,猜到你肯定是晚上在被窝里偷偷啜泣。


你不肯与他交心,锅包肉觉得这样下去不行。


他将你与狗狗的照片洗出来,和对待工作一样认真,按照时间顺序排序,一丝不苟地整理成一本厚厚的相册,然后将这本相册赠予你。


感情是需要寄托的,就像是你躺在冰棺里的那段时间,他经常对着你的旧物思人一样,所以他希望你能把相册当做感情寄托。


这个男人理智却又感性。


你翻看着相册,十几天以来在人前佯装的坚强很快崩塌,抱着锅包肉泣不成声。


“呜呜呜……它陪了我十几年,我从有记忆开始就认识它了……它的寿命为什么这么短啊,我真的好爱它……”


锅包肉长叹一声:“不止是您,它也陪伴了我十几年啊。”


“可是少主,人生中总会经历一些不可避免的别离,会经历许多不如意的事,很多事情我们是无法改变的,人最重要的是珍惜当下。”


你多大的人了,哭起来眼泪鼻涕不要形象地一起流,锅包肉很早就陪伴在你身边,见识过你比这更丢脸的模样,任由你把鼻涕擦在他一向整齐干净的衣服上,拇指擦去你的眼泪。


“它在天堂里想必很担心您,以后我们每个月都写一封给它,让我们的朋友放心,好吗?”














一品锅



“一品先生,我真的好难过……呜呜呜……我小时候害怕打雷,但有它在我就不会怕……它以前还为了保护我,和小混混打架伤了一条腿……它是陪着我长大的啊……”


他没有养过宠物。


以前在尚书府义妹倒是养过鹦鹉和波斯猫,他偶尔也会逗弄它们,但并没有很深的感情,所以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。


一品锅将你抱在怀里,轻拍着你的后背安抚,努力地酝酿着措辞。


“相逢即是有缘,生离死别是人间常态,它的离开并非是让你伤心,而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让你缅怀。”


但很显然,他的安慰并没有效果。


之后你收到了一幅画。


画作的主人公是一只拉布拉多,惟妙惟肖,长得很像你去世的爱宠。它头上顶着天使光环,是一只闪闪发光的小天使,朝着你吐舌头,灵动又娇憨。


空白处有一行字:


【能陪主人这么多年,我十分满足。我在这里过得很好,希望主人能一直开开心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致我最爱的主人】


你捏着这幅画,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。


你的拉布拉多和一品先生,从来都是这么的温柔。












龙井虾仁



龙井虾仁不擅长安慰人,把一只年幼的柯基放到你面前:“莫哭。你若是想养,这只送你。”


你把那只小柯基推回给龙井虾仁,继续哭得天昏地暗。


“这根本不是养不养的问题……呜呜呜……龙井你知道吗,它是陪着我长大的,没有任何狗狗能代替它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
龙井虾仁不能感同身受,所以他只能说着并没有安慰作用的话:“莫哭,我亦会陪着你。”


你边哭边摇头:“这根本不一样,你又不是它,陪我有什么用啊……你根本就不懂呜呜呜……”


龙井虾仁抱着那只店主强力推荐的柯基,僵硬地站在原地,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余的事,说了多余的话。


不喜欢用电子产品的他艰难地用手机,上网搜索如何安慰失去宠物的人。


他找到了很多建议,作用却微乎其微,龙井虾仁只冷声道了一句“故弄玄虚”,把手机一关机扔在箱子里,不再打开。


他能做的,也只有默默地陪着你走出失去爱宠的阴影。
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










鹄羹



亲眼看着心爱的小姑娘日渐消瘦郁郁寡欢,对于鹄羹来说,无疑是一种内心的煎熬与折磨。


在狗狗去世之后,他没有一天晚上睡得好,满脑子都是你布满泪痕的脸。


几天后,鹄羹终于想到了解决办法,虽然不知道管不管用,但试试总是好的。


“少主,我昨天做了一个梦。”


你没精打采的:“嗯。”


鹄羹揉着你的脑袋,并不气馁,温声细语地继续道:“我梦见它了。”


直觉告诉你,鹄羹说的是你的拉布拉多。你终于提起了兴趣,抬起头问:“然后呢?”


“它摇着尾巴,问我它是不是一个好孩子,我摸着它的头回答它:是啊,在少主和我心中,小拉一直都是最棒的乖孩子。”


你静静地看着鹄羹,早已经哭肿的眼睛再次泪水盈眶。


“它还跟我说它很快就要投胎了,或许下辈子是一株草,一棵树,也或许还是你的拉布拉多。”


“小拉是一个温柔的孩子,它希望你不要再伤心了,因为不管下辈子会是什么,它都会想方设法来到你身边。”


你再也忍不住,蹲下来捂着脸嚎啕大哭。鹄羹也跟着蹲下来,将你圈在他的臂弯里,放由你将内心的情绪释放出来。


希望这是少主最后一次哭泣。


鹄羹这样想着。














川味火锅




在你的爱宠下葬的那一天,川味火锅手忙脚乱地安慰你:“少主别哭了,它一定不想看见你哭得这么伤心……”


你都快哭岔气了,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处来:“要是花椒八角没了,你希望我这样对你说吗?”


然后你抽抽噎噎地假设花椒八角没了会怎样,你们一起扳着手指数,不能陪他睡觉,不能在他做菜的时候帮他加佐料,不能陪他吃火锅……


你的哭声感染力太强,川味火锅数着数着,听着听着,也跟着哭了。


“呜呜呜……花椒八角,你们怎么就这么走了……”


花椒八角:???你醒醒,我们还在呢。


然后你们抱在一起哭得撕心裂肺。


几天后川味火锅提着行李箱找到你,递给你两张机票。


“川味?”


“少主,负面情绪一直闷在心里是不好的,我们一起去旅游到处走走,或许心情能好一些。”


空桑的大家都很担心你,但是谁劝都没用,包括川味火锅。转移你的注意力不失为一个好办法,于是他买了机票,收拾好衣服和所有的旅游必备用品。


“我东西都准备好了噻,就等少主你同意喽。”


川味火锅向你伸出手,脸上露出一个笑容,是你根本无法拒绝的阳光与温暖。


“跟我一起去成都散散心嘛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注:


灵感来源于老家的狗狗,那是一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狗,它在我初二的时候失踪了。


据说很多狗狗在生命终结之前会藏起来不让主人发现,听说它失踪的时候我眼眶一下子就湿了,当时我还在玩手机,但手机屏幕上是什么内容我已经看不清了,低着头自己掉眼泪不让我父母看见,因为我知道他们根本安慰不了我


现在大一回想起来还是有点难过。。。






评论(57)

热度(2115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