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司业×你】铁树开花

※ooc预警

※1.4k字短篇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♡





1.


要说哪位先生最严苛,司业排第二,没人排第一。最调皮的学子是谁,非花家云中郡主莫属。


——以上是外头关于明雍书院的传言。


半真半假。司业确实最严苛,但你不是最皮的,只是每次做坏事都能被他逮住,被罚抄过的书堆起来比你个头还高。


比如吧,你和同砚一起犯事被他逮住,你被罚抄十遍校训,同砚只用抄八遍,司业还说什么念你的同砚是初犯——


说得比唱的好听。


终于一次,你忍受不住了,道出疑问:“我并非书院里最调皮的学子,为何司业总是针对我?于司业而言,我有何特别之处?”


小姑娘满脸疑问,夜色下,一双眼眸清凌凌,司业能从中看到自己板着脸的样子。


他的心乱了。


是啊,为什么呢?









2.


没有想到的是,司业一碗水端平了,只罚你抄八遍校训。


哦,真是难得的温柔。









3.


临近期末考核,你在书阁里温习,忘了时间,戌时还未用晚膳,但膳堂已经没饭了,你问厨师有没有剩下的馒头,粥也行,然而一样都没有了。


这些都被司业看在眼里。


你饿着肚子继续温习,过了半个时辰,司业和书童带着一箱烤红薯来了。


“丑话说在前头,你们绝大部分都是临时抱佛脚,送吃食并非我意,”司业发话了,一如既往地带有几分讽意,“是院长的意思。”


在寒冷的冬日,捧着热乎乎的烤红薯何其幸福。


但并不像出自院长之手,堂堂亲王怎么可能这么抠门儿,更像是司业自己掏腰包买的,然后自己烤了送过来。


你看向司业,果然,他的衣摆有一点脏灰。他对上了你的视线,只一眼,便飞快地别开了目光。


?什么情况?


好吧,你现在确实有点辣眼睛。两只手脏兮兮,不难想象,此刻脸上肯定也是灰扑扑的。









4.


不敢与你对视,是因为心虚。


那烤红薯是给你的,只是打着院长的幌子,不好对你特别,便多烤了一些。









5.


一次深夜,你打算翻墙出去,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尖酸的声音:“宵禁以后不得出院——花学子抄了那么多遍校训,依旧不知悔改?”


受到惊吓的你掉下来崴了脚腕,不是什么大事,揉一揉就好,但你借此装可怜。


“司业,我知错了,看在我崴了脚的份上,轻饶我一回可好?”


小姑娘坐在地上,揉着脚腕,抬起头看他,眼眸湿润似有水雾,看来着实摔疼了。


司业竟觉得那眼睛里含有钩子,刮得他心痒痒,下一秒,毫不留情的话语被他咽下。那种奇妙的感觉又来了,骂不出来,想训你也无法开口。


你本来已经做好被训的准备,等了许久,司业却背对着你半蹲而下。


“司业?”


“怎么,爬不上来?摔成残废了?”


依然是不中听的话,刺得人心里不舒服,你却受宠若惊,麻溜地爬上司业的背。


“没有没有,学生身强力壮,爬的上来!”











6.


联想司业最近的异常,你想了想,问:“司业,你是不是……”喜欢我?


这句话问到一半,你便觉荒谬,立马住嘴。怎么可能?或许只是因为以前对你太严了,现在突然良心发现。而且,稍微对你好一些便是喜欢你吗?


并不见得。











7.


敏锐地发觉你要问的是什么后,司业的一颗心提了起来,心跳加速,屏住呼吸。


怎么不问下去?


司业有些恼,抿了唇,刚想回答说是,但又怕你问的不是这个问题,自己自作多情。况且,他以前对你确实严苛,带给你的印象算不上好。


踏着月色而行,周围静悄悄的,司业带着嘲讽的声音响起:“看来花学子精力旺盛,还能胡思乱想,接下来的路你自己走罢?”


你连忙搂紧他的脖子,生怕他真的丢你下去,“别别别!我不乱想了,请您继续捎我一程。”


司业轻哼一声。









8.


背上的姑娘是他心悦之人。


姑娘身上有淡淡的书墨香,柔软的藕臂贴着他的脖子,温热鼻息尽数洒在他的耳根。


夜色静谧,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







9.


不会有人三十多岁了,才情窦初开吧?


还真有。


老光棍铁树开花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200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