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未来的他

※ooc预警

※锅包肉单人篇

※现代paro,私设锅包肉是普通人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♡

※灵感来源于《穿越时空的少女》

※短篇,剧情废

※被屏蔽了,重发











坐在沙发上的男人面孔俊俏,修身白衬衫和西装裤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。


这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,告诉你他是八年后的锅包肉。


你大脑停止了思考,拘谨地笑了笑:“…您可真会开玩笑,其实您是锅包肉的哥哥吧?他都没跟我说过他有个哥哥……你们关系不太好?”


男人面不改色,动作沉稳地削着苹果。


“你五岁时给我一颗糖,说是我们的定情信物,你长大后要嫁给我。”


“你第一次来亲戚时以为自己得了绝症,写了封遗书让我转交给伯父伯母。”


“我高二时校花跟我表白,你从初中部跑过来哭唧唧地求我不要答应,眼泪鼻涕全都蹭在了我校服上,脏兮兮的。”


“你高一的时候……”


“够了!你别说了!!”


听着一件又一件的黑历史被扒出来,你羞愤欲死,捂着涨得通红的脸颊吼道:“我相信你是锅包肉!别说了,给我留点面子!”


锅包肉似笑非笑地看你一眼,没有再说下去,复又垂下眼眸熟练地将苹果削成八瓣放在盘子里,插了两根牙签放到你面前。


就在此时,你看见了他手指上戴的某样东西。


你伸向盘子的手顿在了空中,锅包肉顺着你的视线看去,看见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
你装作若无其事地端起盘子,余光是他眼中探究的笑意,你咬了一口苹果,局促道:“钻有点大,你还挺富裕。”


他笑了一声,道:“谈不上富裕。”


明明他全身上下的衣服都价值不菲,但锅包肉的外表是那样的谦逊有礼文质彬彬,这个时候也不忘谦虚。


“不过经济条件还是不错的,能保证不让我的夫人受委屈。”


他嗓音清朗语气柔和,话中的某两个字听得你心尖一颤。锅包肉虽然在人前总是一副笑眯眯很好说话的样子,但那只是他的习惯,他真正的情绪可以从他的语气中抽丝剥茧。


不同于十几岁的少年毛毛躁躁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的炽烈,他把夫人二字咀嚼得温柔又宁静,那是岁月静好的细水长流。


不难得出一个结论——


他很爱他的夫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他暂时住在你家。


锅包肉适应得很好,他本就是一个擅长随机应变的人。每天早上叫你起床,为你准备一日三餐,准时接你上下学,风雨无阻。


他的爱人是谁?


那个幸运的人是谁?


这个问题好几次即将脱口而出,却又被你硬生生憋回肚子里。你期待的同时,也在害怕得不到你希望的答案。


结婚对于十七岁的你来说太遥远,你以前从没想过,现在你想的也仅仅只是考到他的大学,但在看见他的钻戒后,你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的问题。


锅包肉敏锐地察觉到你情绪不好,这个状态在高考前并不乐观。


二十七岁的锅包肉就是一个老油条,他试探几下就猜中了你的心事。


你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,期盼却又恐惧,在对方的沉默中,你的内心早已千回百转,尝尽了酸甜苦辣。


你在等待他的审判。死刑,或者新生。


头顶传来他深深的一声叹息,你的一颗心重重地沉了下去。


“抬头。”他说。


你顺从地抬起头,一个猝不及防的吻落下,温柔得像是天使的羽毛。


察觉到你的紧张与生涩,他将环住你腰肢的手移开,修长的手指放进你指间的缝隙,他的掌心宽大而干燥,轻轻摩挲着你的手心安抚。


“别紧张,跟着我来就好。”他舔舐着你冰凉柔软的唇瓣,呼吸有些重,说话的声音却很轻。


所有的喧嚣与光影离你远去,你的耳畔只有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,跌入了他浓郁深沉的鎏金色眼眸中,几近溺死。


只是短短几分钟,男人很克制地在你双腿发软时停下了这个深吻。


“高考在即,本来是不打算让你为其他事分神,但现在看来,有些事还是告诉你比较好——”


“——你是我的爱人,未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谁也不会离开,谁也不会抛下谁,我们是彼此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

“所以认真备考,那个我还在大学等你。”


锅包肉再次低头,这次他只是蜻蜓点水地碰了碰你的唇,像是在安抚,也像是在诱哄。


“别胡思乱想了,乖。”












锅包肉一直都很有魅力,这点你是知道的。


这天你们去逛超市,这个招蜂引蝶的大猪蹄子被搭讪了好几次,不可原谅!!


你从背后环住他修长劲瘦的腰身,将那几个小姐姐蠢蠢欲动的念头残忍地扼杀在摇篮里:“他是我男朋友!”


其实你和锅包肉看上去不像情侣,他眉眼虽然年轻,但身上显露的平和成熟,那是一种历经岁月沉淀才能拥有的气质,而一看你就知道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。


小姐姐们惊讶了一下,没有恶意地打趣几句,然后笑着走开了。


锅包肉眉眼带笑,食指轻轻一点你的眉心,调侃道:“女朋友好霸道。”


“谁是你女朋友?老牛吃嫩草,不要脸。”


锅包肉:“……”这翻脸不认人的功夫简直突飞猛进。


你的手被他握在手掌里,没和男生牵过几次手的你挣了挣,有些不自在。


“你干嘛?”


他捏了捏你手心的软肉,嗓音和二十出头的小年轻不同,平稳低沉,透着成熟男人的魅力,凑在你耳边说话,气息吹拂耳根,麻麻的。


“行使男朋友的权利,不知道女朋友给不给?”


!!!


这个锅包肉好会!!


没谈过恋爱的你咬着唇红了脸,对上他促狭含笑的眼神,你的心脏砰砰直跳,把脸埋进他宽阔结实的胸膛,掩耳盗铃地不让他看见你绯红的脸庞。


锅包肉颇为怀念。


好久都没看见害羞成鸵鸟的你了,毕竟再过几年就要变成一个身经百战的老司机,他都快忘了你脸红是什么样。


只听得你在胸膛上闷闷地道:“锅包肉,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


“你喜欢的不就是我吗?”


“不是……我是说,我喜欢二十七岁的你,我移情别恋了。”


锅包肉:“……”


“你是不知道,十几二十岁的你有多讨厌,简直就是个魔鬼。”


锅包肉的微笑出现一丝裂痕,他深吸一口气。


“哦,是吗?”
















你有一个困扰你许久疑问——


既然你们未来会结婚,那锅包肉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?是以前还是将来?


你是一个好奇宝宝,所以你问了二十七岁的锅包肉,他笑而不语,被你纠缠得紧了,他用手里的书拍了拍你的小脑袋,十分无奈地开口,却是避而不答。


“有些事情不需要刨根问底,给这里的我留点面子。”


哦——


那应该很早喜欢上了吧。


或许比你喜欢上他还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高考结束那天,你走出考场,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见锅包肉。他站在校门口,英俊挺拔,在一群中年家长中鹤立鸡群,你一眼就看见了他,蹦蹦跶跶地跑向等待你的锅包肉。


“我考完啦!”


“嗯,辛苦了。”他微微笑着,稳稳接住扑过来的你。


你坐进副驾驶,酣畅淋漓地撕碎所有的数学和物理卷子,整个人走火入魔般癫狂。


“数学,物理——最折腾我的就是你们俩这磨人的小妖精!老.子.考完了,给爷爬!!”


青春少女元气满满,活力四射,锅包肉也弯起眉眼,嘴角洋溢着柔和的微笑。


你撕完卷子后抬起头,猛地看见他近在咫尺的脸庞。他倾身过来,左手撑在车门上,右手将你圈在怀里,两人离得很近,只要你再往前一点,就能亲到他的嘴唇。


“你干嘛?情不自禁也不是这个时候,这么多家长看着呢!”


你惊慌失措,双手推着他的胸膛。锅包肉挑了挑眉毛,眼含戏谑地看着你,此时叮的一声在副驾驶上响起。


“你安全带没扣。”


你呆滞了一下:“……”


他揉揉你的脑袋,笑道:“你这小脑袋瓜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?你这么小,我能对你做什么?”


“……我,我没有。”你欲盖弥彰地反驳,锅包肉笑了笑,也不再逗你,起身关上车门,绕到驾驶位坐了进来。


就在你还在尴尬的时候,一只手伸过来撑在你腿边,高大的身影贴了过来,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嘴唇已经盖上了两瓣温软的东西。


他舔了一下你的唇珠,浅尝辄止,呼吸温热,然后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

“不过情不自禁,倒是真的。”













高考结束的第二天,锅包肉消失了。


你并不失落,因为你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昨天考完后你给这个时空的锅包肉打电话,跟他分享你的高考感受以及你想考的大学,坐在你面前的他静静地看着你,眼神温柔,带着丝丝缕缕的怀念缱绻。


等你挂掉电话后,他向你要了一颗糖。


那个时候,你就已经隐隐意料到他的离开了,只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
不知他是为何而来,但你由衷地感谢这段时间的陪伴。


你有写日记的习惯,这天你打开日记正要记录一天的生活,在扉页上看见了几句话——









十九岁的我或许不够温柔体贴,因此你会叫我魔鬼,但我是第一次爱一个人,一辈子也只会爱一个人,所以如果我有做得不对的地方,还请多指教


Ты самый ценный подарок в моей жизн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Ты самый ценный подарок в моей жизни


你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8)

热度(1748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