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你也在刷少主的好感度吗(下)

※ooc预警

※内含:屠苏酒,鹄羹,太极芋泥,小笋,川味火锅,吉利虾,北京烤鸭

※写了好几个不擅长的人物,紧张ː̗̀(ꙨꙨ)ː̖́

※又名:食魂争宠记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♡


想看上篇请戳它~ 



前情:



某一天,所有食魂都收到了管理司的短信:


【大家注意少主头上的数字。】


带着满腔疑问,食魂们找到了少主,果然看到了你头上的数字。


锅包肉召集食魂们开会讨论,众人莫衷一是,最后吉利虾捧着一本言情小说,头顶着爱心形状的呆毛,得出一个能掀起空桑腥风血雨的猜想。


“或许是少主对每个人的好感度!哦,月老,请你告诉我——谁会是少主的有缘人呢?”












屠苏酒



最近屠苏酒有点奇怪。他的日常毒舌消失了,你有些不习惯。


莫非是脾气变好了?


为了证实这个猜想,你有时间就会去在他面前刷存在感,做一些你以前不敢做的事。


你把他的头发扎成双马尾。


八十九……九十。


他忍。


你给他戴上猫咪发卡。镜子映着他忍气忍到微微狰狞的面孔,他左手死死按着自己的右手,生怕一个没忍住就把镜子砸了。


九十一……九十三。


忍,他要忍。


在某一天给他弄了个冲天炮发型后,他终于小宇宙爆发了。


“够了!忍你很久了!这段时间你在我头上作威作福,我哪一次不是低头让你爬上来?你简直太过分了!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泛滥,说的就是你!!”


想起这段时间的憋屈,他脸都气红了。也不管什么劳什子的好感度了,啪的一大声,屠苏酒重重一拍轮椅扶手。


“孽徒!为师不发威,你还真当为师是忍者神龟了!?”


你温顺地低下头挨训,心里腹诽:师父果然还是这古怪脾气。


不过,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屠苏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鸡茸金丝笋



不明白为什么小少爷几次开口要说什么,一瞥见你的头顶又突然噤声了,像是避讳着什么,和屠苏酒的情况一模一样。


奇怪的事情发生很多次后,你都已经习惯了。


不知缘由,最近小笋的傲娇有所改善,你们相处起来也轻松了很多。


这天,他来送亲手制作的礼服,和前几天一样悄悄瞄你一眼,然后一脸震惊地后退好几步。


一百!


他又在看你的头顶。你照镜子再次确定头上真的什么都没有,不由心生疑惑。


“怎么了小笋?”


“仆从……你、你……”


鸡茸金丝笋漂亮的眼睛瞪得很大,手指着你半天都说不出所以然来。他脸上激动喜悦的表情太过于鲜活,你耐心地等他说下去,却见他最后憋红了脸,蓦地大叫一声:


“本少爷、本少爷是不会跟你结婚的!!!”


你:???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


然后他扭身跑了出去,急哄哄的差点被门槛绊了个狗吃屎。


你:“……”谁能告诉你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吉利虾



平时吉利虾一看见你就会活力四射地跑来,一口一个的有缘人,叽叽喳喳的,可今天的吉利虾却沉默得不像吉利虾,头上的呆毛耷拉着勉强维持爱心形状。


至少一个小时过去了,他才开口道:“少主,我觉得我应该向你声明一下我的态度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本来不想说的,但是真的忍不住了。”


你放下手中的工作准备倾听,“尽管说吧。”


“呜呜……少主真的太过分了。”


你:???


吉利虾:“我先声明,我没有在无理取闹。”


“……”铺垫了半天他到底想说什么!


发现你对他好感度是九十五之后,他兴冲冲地在群里面分享,结果好多人都比他高。明明他跟你说过不止一次你是他的有缘人,你却一直没给他一个能让他光明正大吃醋的名分。


谁还不是个宝宝啊,吉利虾很委屈。


“……我向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,因为爱情象征着唯一,但来到这里遇见少主,慢慢的我觉得不是少主的唯一也无所谓了……我,我背弃了爱情的原则……”


说到这儿,吉利虾抬起头,眼眶微红,眼神却很坚定。你被他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一大跳。


“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,但是——我,吉利虾,绝不会做一只没名没分的虾!”


你:???什么玩意???


吉利虾头上颓丧的呆毛一下子翘了起来,精神抖擞,他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向你宣誓,颇有一种海誓山盟的郑重。


“少主,这是我最后的原则和底线!”



















太极芋泥



最近太极芋泥体贴得不像话,不仅帮你解决了一些头疼的难题,还时常嘘寒问暖。


你很感动,总觉得口头上的感谢太过于轻微,于是问他:“太极,谢谢你这段时间帮了我这么多忙,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
九十五。


太极芋泥:“要什么都可以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太极芋泥轻摇团扇,状似沉思。你已经做好了摘星星摘月亮的准备,谁知他对你笑了笑,最后只道:“那主公就跟我说一句晚安吧。”


你:“……就这?”


“如果主公不感到为难,我还想要一句早安。”


月色下看美人,别有一番风情。太极芋泥脸颊的轮廓朦朦胧胧,被月色晕染得很温柔,他似乎在含笑看着你,笑意盈盈间眼波流转。


“主公应否?”


他为你尽心尽力,所图的不过就是清晨的一句早安和夜色的一句晚安,你感动得无与伦比。


得策士如此,你复何求!


九十七……九十九……一百。


太极芋泥眯起眼笑了。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川味火锅



你正在田间帮忙大家工作,日头正晒,热得出了一身的汗。暂时停下来休息一小会儿,有两只毛绒绒的小家伙爬上了你的肩膀。


“花椒八角?”你讶然。


九十四。


花椒捏着一把团扇给你扇风,八角则是用帕子给你擦汗。它们和川味火锅一向是形影不离,既然出现在这里,那……?


八角又递了一瓶水来,你欣然接过:“谢谢你们哦花椒八角,你们的主人也来了吗?”


摇头。


“是他让你们来的?”


点头。


你心里一暖,依次摸过它们的脑袋:“回去吧。替我谢谢你们主人。”


九十八。


它们看得见你头顶上的数字,马上回去跟主人报告。在厨房工作的川味火锅手一抖,哐当一声锅铲掉了,举起花椒八角往上一抛,被脾气比较暴躁的八角扇了一把爪也浑然没有注意。



“花椒八角很得行嘛!巴适!”


“今晚我们一起吃火锅庆祝,不辣不归!”








注:

很得行→很厉害



















鹄羹




鹄羹发现,你不太喜欢他唠叨。


他只要唠叨超过半小时,好感度就会下降,你还会打断他:“鹄羹啊,我在你心中是不是生活不能自理?”


鹄羹还发现,你很喜欢找他身上的点心,因为这时候好感度会上升。不由感叹:少主还是小孩子呢。


“少主是在找我口袋里的点心吗?”


他的衣服是露肩的,你每次都会把手伸进去。那双软软的手抚过他的颈窝、胸膛和锁骨,这些都是他的敏感部位,但你还没找到点心,他得坚持住。


九十……九十二……九十五。


你的手还在他的皮肤上摩挲,甚至揉揉捏捏,鹄羹察觉到哪里不对劲儿,但听见你苦恼的一句“怎么还没找到”,很快就打消了疑虑。


过了好几分钟,你才惊喜地欢呼道:“呀,终于找到啦!”


他一般都会把点心藏在几个老地方,但你总是把他浑身上下都检查个遍才能找到。笨笨的少主好可爱。


但他不能这样说,因为可能会打击到你的自信心,所以鹄羹温和地摸着你的头,坚持贯彻鼓励式教育。


“少主很棒,但下次要加油哦。”


四舍五入被抹吃干净的鹄羹今天也沉浸在少主的可爱中不可自拔。


你:不,鹄羹,笨的是你,可爱的也是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北京烤鸭



鸭一鸭二整天围着你嘎嘎嘎的,你烦不胜烦,左手鸭一右手鸭二带到北京烤鸭面前。


见你到来,北京烤鸭喜不自胜。但他是帝王,要成熟,所以他勉强稳住了激动得快要站起来的身体,只对你一点头:“爱卿你来了。”


期待地看向你的头顶。


九十。


……居然比昨天低了一分!!


“晚上好啊鸭鸭,我是来送鸭一鸭二回来的,下次有时间我再来陪它们玩儿。”


还有好多工作,你便不再停留,干脆利落地挥手道别:“鸭鸭,我还有事,就先走啦。”


“爱卿!”


北京烤鸭伸出尔康手,眼睁睁地见你没待几分钟就走了,你把门带上后他质问鸭一鸭二:“朕派你们去讨好爱卿,为何爱卿对朕的好感度不升反降?”


天子一怒,鸭一鸭二瑟瑟发抖。


他豁然起身,背着手在房间里踱来踱去,仿佛这样才能平息怒火。


“为朕分忧是臣子的本分,你们瞧瞧你们这是在做什么?是在给朕添堵!信不信朕把你们贬为庶民?!”


想起某川菜成功地让宠物刷高了好感度,北京烤鸭更是憋屈,脖子都给这俩蠢臣气红了,最后一甩袖子,恨铁不成钢。


“朕要你们何用!要你们何用啊!!”


“你们的宰相之职,没了!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有话说:


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流动的,而且人都有情绪,别人做了让你开心的事,好感度上升,反之则会下降,但一般都会在一个固定值上下浮动,世间唯一永恒的就是变化,少主在那一瞬间对他们的好感度或许会变,但那只是浮于表面,少主内心深处对他们的感情是不会有多大的变化的


食魂们都很爱少主,不仅是以爱情还是亲情的形式,所以会忍不住观察好感度变化,会下意识地做出讨好少主的事


就像子推燕说的“输便痛苦赢便满足”,食魂们患得患失,长此以往,当他们一直关注少主的情绪而忽略我自身的时候,会不会迷失自己呢?


每个人都是属于自己的个体,要先有自我,才能去追求其他


这篇文的本意是大家爽我也爽,但认真来说,食魂们没必要去迎合少主,在少主心里不管他们什么样都是家人♡


好感度这种bug不能开太久,十几天就好,原谅我不会写结尾(╥╯﹏╰╥)ง


经一个朋友提点,我才想到这一层,就在这里稍微备注一下














评论(130)

热度(7183)

  1.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