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】当他听说他不是你喜欢的类型(二)

※ooc预警

※内含:锅包肉,龙井虾仁,屠苏酒,臭鳜鱼,灯影牛肉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♡

※每个part的少主喜欢的类型可能会不一样哦



第一弹在这里哦 




背景:


有一天,好友问起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,你如实回答,然后这个答案传入了他的耳中。







锅包肉



你希望你的恋人在成为恋人之前,能和你做很好的朋友,互相了解,相处起来自然融洽,有共同语言而且经常交流,能一起做许多你喜欢的事情。


把这个答案告诉好友后,接下来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异常。


有一天打游戏时有陌生人加你好友,他技术很好,两人配合也很默契。你跟鹄羹提起他,锅包肉路过时你却瞬间噤声,不敢再说游戏。


他没有说什么,只深深地看你一眼,便恍若未闻地走了。


你对那个人很有好感,偶尔会跟他提起你的爱好你的生活,以及你身边的人。


说起郭管家时,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回复:“或许他自己并不想成为一个严厉的人,你可以试着了解他。”


他也会说起自己的私事:“我想告诉一个小姑娘我很喜欢她,但还没到时候。”


你激励他赶紧告白,看不到那个人在手机的另一边笑了笑,眼底满是柔情,连按在键盘上的力道都是温柔的,回复道——


快了。


你们越来越熟悉,几乎是无话不谈。不久后,锅包肉对你说了一番意想不到的话。


“您喜欢二次元,最喜欢的男神是被讨厌的富冈义勇;喜欢画画,尤其喜欢画四格漫;喜欢打游戏,最爱用的角色是法师,但最近很想练刺客……”


他将你未曾跟他说过的事情娓娓道来,无不准确,最后在你诧异的目光中对你微微一笑。


“我说得对吗?”


你一脸震惊加茫然,锅包肉主动卸掉马甲,微笑着说:“是少主您鼓励我尽快对喜欢的小姑娘下手的。”


你反应了一会儿,失声叫道:“是你?!”


“我知道关于您的很多事情,你所有的喜好和厌恶我都会烂熟于心。我希望能陪您做所有您想做的事,一起遛狗,一起画画,一起打游戏,一起看动漫,一起做烧烤,一起在夏天的海边游泳,一起在秋天的午后晒太阳。”


锅包肉微微俯身,左臂在胸膛前侧弯曲,合拢的指尖覆在心口,这是一个标准的骑士礼。然后抬起头来看你,阳光照亮他的鎏金色眼瞳,虔诚无比。



“请问,我合格了吗?
















龙井虾仁





你喜欢有趣好玩的人。


把这个答案告诉好友后,有一次龙井说了一段奇怪的话,你愣了半天不知他所云为何,回去后才明白过来他是在说笑话,但显然失败了。


从此以后,生活如旧。


之后空桑来了一个完全符合标准的客人,你们一见如故,很快就熟了起来。


你滔滔不绝地跟龙井分享新交的朋友,最后总结一句:“他可真是个有趣的妙人儿。”


他没有接话,你奇怪道:“龙井你怎么不说话?”


龙井虾仁瞥了一眼你几乎没有动过的茶水,开口只道:“茶凉了。”


“噢,抱歉,我没注意。”你歉然地笑了笑,抬起茶杯准备喝,他又道:“倒了罢。”


你迟疑了一下,决定依言倒掉。他静静地看着你倒掉茶水,你悄悄地瞄他一眼,问道:“龙井你今天怎么了?在想什么?”


为你泡的茶就这样倒掉了,因为你只顾着跟他说别人,茶凉了都不曾注意。


“我在想,”凉透的茶水在半空中流泻出一道蜿蜒的弧度,龙井虾仁盯着倒掉的茶水,“你来这里是为何。”


你脱口而出:“因为这里好玩啊。”


龙井虾仁没把自己归类成有趣的那一类人,显然没意料到你会这样说,愣了一下。他之前尝试过成为一个有趣的人,在你面前出过一次糗后就放弃了——他学不来。


“不会闷着你么?”


“不会啊。”你摇摇头,“只要和龙井在一起,做什么都不无聊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和别人做就觉得乏味的事,和你一起就会很有趣。”


就像一个等待判刑断绝希望的人,突然被告知无罪释放,他此刻的心情难以言喻。


龙井虾仁一直绷着的冷脸缓和了许多,耳根仿若滴血。努力将扬起的唇角压下,他呷了一口茶,味蕾感觉这茶水似乎甜得过头了。



“……如此,甚好。”











屠苏酒



你喜欢温柔的人,你永远沉沦于温柔。


将答案告诉友人后,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
空桑的生活照样过,偶尔得闲时和屠苏酒拌拌嘴,日子平淡温馨。只是屠苏酒在知道佛跳墙每天早上爬你的床时,脸色黑得要命。


“福公他他他他太温柔了!又温柔又会撩!”


屠苏酒赏你一个白眼,驱动轮椅走了。


一次你们闹矛盾了。


起因是你发了低烧,喝中药后正要吃鹄羹给的糖,被屠苏酒拦住死活不肯让你吃。病中的你心情自然不好,两个人因此闹翻。


之后的这段时间屠苏酒脸色极差,来看病的人就遭殃了。饺子向你替他解释:那碗中药跟糖里的某些成分相冲,会减弱药效。


“少主,你们别闹了,最近都没人敢去找屠苏就诊,我这个老人家骨头都要累散架了。”


你接受了这个解释,但不愿道歉。谁让他当时语气那么差的?一点也不温柔。


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他是个什么态度,再选择要不要道歉。


你悄悄溜进他的院子里,他在院中的石桌旁,好像在发呆,背对着你没有发现你的到来。


正在你犹豫着要不要开口的时候,屠苏酒突然出声了:“行了行了,这次是我的错,我不该那么凶。不过还是请你下次动动脑子,不然以后要是食物中毒了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”


很快,他自我否定地摇头:“不行,这个说法不够温柔。”


身后突兀地响起笑声,屠苏酒被吓了一跳,转过轮椅看向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他院子里的人。


如果他腿脚方便,可能会吓得跳起来。


看到来人是你,他脸上浮现出难言的尴尬,最后垂死挣扎了一下:“你、你都听见了?”


你走过去,双手撑在轮椅的扶手上,“如果你指的是那几句‘不够温柔’的道歉,我都听见了。”


他白皙的脸透出几丝红润,你挨得太近,他的眼睛不知道往哪里放,一时间窘迫难堪。


双手死死扣着扶手,被你逼得无法了,破罐子破摔地恼羞成怒了:“如你所见,我就是这样的人,一点也温柔不起来!原不原谅随你,反…反正你全都听见了!”


那张很薄的嘴唇张张合合,红润富有水泽,你忍不住贴了上去。这个嘴里吐出的话能气死个人的男人,嘴唇居然异常的软。


他藏在外表下的心应该也是柔软的,只是总摆着一张臭脸。到底是个嘴硬心软的人。


“我也是来找你道歉的。”你离开他的唇,抵着他的额头,“你其实很温柔呢。”


被占尽便宜的屠苏酒本来气得头顶都快要冒烟了,听你这样一说,蓦地想起你的某个友人跟他说过的话,顿时连生气也顾不上了,泪痣为那张嫣红的脸添了几分媚意。


他偏过头,唇角忍不住往上翘了翘,耳根红烧云。


“……哼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灯影牛肉





你喜欢端庄的。


当把这个答案告诉好友后不久,灯影牛肉的衣着发生了很大的改变。


……额,其实颜色搭配和风格款式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,只是胸前多了一块布而已。


言语略有收敛,也很少你动手动脚,对你最亲密的接触仅仅只是摸到你的发丝。


事出反常必有妖,你警觉地回避他。


这样的异常维持了许久,终于有一天反弹了。


昏黄虚弱的烛火中,帷幔半遮半掩着床上的两具躯体。他将你的双手反剪,将你压在身下,浓重的鼻息滚烫,一丝不漏地吹拂在你额上。


“我分明变成了你喜欢的模样,你为何要躲我?”


小腿上的触摸叫你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在他暧昧的逼问下,你避重就轻:“我没有躲,你,你先起来……”


掌心肤如凝脂的触感让他爱不释手,顺着皮肤往上抚摸。高叉裙完全不能阻挡入侵,他的手却在即将靠近gēn部时,毫无预兆地停了下来。


他眼中的贪欲毫不隐瞒:“我以前那般你总说我轻浮,克制受礼你却又躲我……能不能告诉我,你要我如何?”冰凉的手缓缓抚上你的脸颊,近乎痴迷地哀求,“究竟要我如何,嗯?”


你愣怔片刻,瞬间意识到自己真不是人。他为了你而改变,克制本性,你却一直在躲他。


“以前那样就挺好,不用改变。”你偏过头,吻在他的手心。


闻言,身上的人微微一滞。


一阵夜风吹灭烛火,室内的温度逐渐升高。那只停在大腿上的手动了动,你主动抱住他健壮的背脊。灯影牛肉的手将你的裙摆推至腿gēn,探了进去,摸到了一手的湿润粘稠。


愉悦地笑了一声,他埋头啄了啄你的锁骨,加快了手上的动作。




“原来你喜爱如此……那我便孟浪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臭鳜鱼(亲情向,小鳜鱼长得太小了我下不了手)



你喜欢内心强大的人。不论绝处逢生的坚韧,还是卧薪尝胆的隐忍,都源于强大的内心,这样的人很吸引你。


把答案告诉好友后,你发现臭鳜鱼似乎有哪里变了。


一次端错菜被餐馆的客人投诉,他眼眶红红,氤氲的泪水欲掉不掉。你正要替他擦去,臭鳜鱼却已经将眼泪逼了回去。


“我、我可以的,少主姐姐。”


说不清楚是哪里不对,臭鳜鱼和以前一样善良温柔,软软弱弱的气质却变了。


你在忙碌的空隙里关注着他,亲眼目睹他成长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人。


有一天他扯住你的袖子,银灰色的眼睛巴巴地看着你,仿佛变回了以前那个软软糯糯、只要你一夸他就喜不自胜的的孩子,邀功似的道:



“少主姐姐,小鳜鱼不会再哭了哦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6)

热度(8448)

  1. 共4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