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空桑少主变猫记(上)

※ooc预警

※内含:屠苏酒,龙井虾仁,鹄羹,扬州炒饭,松鼠鳜鱼,莲花血鸭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♡

※背景:你被下了变成猫猫的诅咒,维持时间是两天








第一天





屠苏酒




醒来后,你变成了一只橘猫。


因为这几天你本来是在凡间寻找新食魂,所以你本体的消失并没有引起空桑的轰动。


两条腿的人变成四条腿的猫,你很不习惯,走几步就被绊倒一次,泪眼呜呜地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尝试,突然被一双修长的手托了起来。


“哪来的野猫?”


你被放置在一双大腿上,抬起毛绒绒的脸看,果然是屠苏酒。


他摆弄着你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查看,没有受伤,也没有生病。惊讶于这个检查结果,屠苏酒笑了,笑得还有点嚣张:“一只健康得不能再健康的成年猫,居然连走路都会摔倒。”


然后漫不经心地一瞥你的某处,“还是只母的,跟我那徒儿一样蠢。”


骂空桑少主可以,但不要骂本猫!!


……不对,好像骂的全都是你。


“喵呜——!!”是可忍孰不可忍!你仰天长喵,一爪子狠狠地拍在了他的手背上,顿时留下几道红色的抓痕。


你骄傲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,愚蠢的人类不是你的对手。


……等等,好像把你自己也骂了进去。


屠苏酒脸色微变,你见势不妙,急忙从他腿上跳下去要逃跑。这个高度对你而言有点困难,但你一点儿也不怕,毕竟猫咪可是很灵活的生物呢!


然后扑通一声——


你摔了个狗吃屎。


“……”丢脸丢到家了。


“噗嗤。”屠苏酒没被你抓伤的那只手撑着下颚,冷酷无情地笑出了声,“该减肥了,肥猫。”


在他的手即将碰到你时,你蹭地一声从地上爬起,决定豁出去了。


身后再次传来他的笑声,你扭过猫头,前爪叉着腰:“喵喵!”


有什么好笑的,没见过两只后腿走路的猫吗?


猫儿的后腿短小,一挪一挪,半天才走了一小段距离,最高速七十迈的轮椅的主人屠苏酒很容易就追上了你,弯下腰拎起你的后颈。


“你的两只前腿是摆设么?真没见过你这么画风清奇的猫。”


你充耳不闻他的嘲讽,见他没有计较你弄伤他的意思,便安心地由他带你回去。


你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,比如他的桌上摆着你的相片,盖在腿上的毛毯是你送的,明明经常用但是干净如新,床上还摆着你送他的毛绒玩偶,尽管当时被他狠狠嘲笑幼稚。


趁他没有留意到这边,你的肉垫子按了一下手机的电源键,锁屏是你。你大吃一惊,想看看还能不能发现其他小秘密,却败在了锁屏密码上。


一个上午你都在练习走路,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。屠苏酒腿脚不便,不必去餐厅用午膳,乐于助人的小食魂月饼会亲自送来饭菜。


你跳上桌子奔向一道水煮鱼,爪子还没碰到盘子,后颈就被屠苏酒揪住。


“你吃这个。”


然后被放到了一碗猫粮面前。


这,这怎么吃得下!虽然是猫的躯壳,但里面是人的灵魂啊!


你一爪子拍翻碗,抗议地喵呜起来。这可是经官方验证的最健康也是最受猫猫欢迎的猫粮,他微微蹙眉,似乎在不满你的不识好货,拿起筷子自己吃起了鱼。


“不吃就饿着吧。”


怎么能这样!


你爬上他的腿,肉肉的身子蹭来蹭去,同时喵喵喵地叫着,希望他能明白你的意思。


正在用食的屠苏酒被你搅得不安生,差点被你一爪子拍掉手里的筷子,忍无可忍,揪着你的后颈把你提起来。


“叫得这么欢,是发情了吗?”


屠苏酒嫌弃道:“母猫绝育太麻烦了,怎么不是只公的。”神色在深思,似乎在考虑要不要给你绝育。


“喵喵喵(雅蠛蝶)!!”


你惊恐地从他手上挣脱开来,头也不回地落荒而逃。


师父太可怕了。
















鹄羹





饿着肚子走啊走,你碰上了鹄羹。眼睛一亮,欢快地喵呜一声,蹦跶着扑向了鹄羹。


“是不小心跑进来的猫吗?以前没见过你呢。”


鹄羹蹲下身来,手掌轻轻摸着你的头。猫的嗅觉很好,反正起码比人的灵敏,你顺着味道找到了他藏在身上的点心。


“鼻子好灵。”鹄羹赞叹一声,为了不让点心沾到地上的灰尘,他直接用手拿着喂你,温和地笑着,“可怜的小家伙,是饿坏了吗?”


你感动得猫眼汪汪,叼住点心吃了起来,一边吃一边享受着后背的抚摸,吃完后亲昵地舔了舔他的手心。


他身上带的点心还有最后一块,你咬到了一嘴巴的空气。吃不到喜欢的点心,你炸毛了,他笑着给你顺毛,态度温和却坚定。


“最后一块不能吃。她很喜欢找我身上的点心,找不到会失望的。”


你有些酸了。你明明还没“回来”呢。


你醋你自己。


不过在鹄羹体贴周到的顺毛服务下,你奶声奶气地哼唧一声,勉为其难地原谅了他。


听到他惆怅地叹息一声,自言自语:“少主什么时候回来。”你安慰地舔了一下鹄羹的手背,他抚摸着你肚皮的软毛,低头柔声问:“小猫儿,你也想她了吗?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龙井虾仁&扬州炒饭




你跑到龙井虾仁的住处,他正在与扬州炒饭对弈,你左看看右看看,最终决定投入扬州的怀抱。


扬州炒饭单手将你搂在怀里,另一只手落下黑子,“听鹄羹说少主好像养了一只橘猫,不知道是不是这只。”


龙井这才抬起眼,打量着你,又若无其事地将目光落在棋盘上。


他将白子落下,力道略重,眼眸微垂,看不清眼中的情绪,语气很淡:“小瞧她了,竟然有空闲养猫。”有这点时间,不如多来他这里坐坐。


当然,最后一句打死他也不会说出口。


你跳起来把棋局一搅,黑子白子哗啦啦散落一地。


突发情况让他们两人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,你扑过去扒住龙井的腿,不习惯被人或物如此亲近的他身子一僵,快如闪电地揪住你命运的后颈。


“……倒是和她一样顽皮。”


龙井不至于和一只畜生置气,把你放在地上便松了手。扬州也想起了那个调皮的小姑娘,脸上流露出怀念:“说起来少主离开有两天了,也不知道何时归来。”


龙井没有说话,他们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棋子,你又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想安慰他们,却被龙井一根手指抵着脑门制止了。


“莫要乱碰。”


你靠近龙井不成,便去贴近扬州,跳上去前爪扒着他的胸膛,细软地叫着舔着他的脸颊。


“你是在说她很快就要回来了吗?”


你点点猫头,他被你成功地安慰到了,一笑便弯了眼眸,轻轻地捏着你的肉垫:“多谢猫兄相告。”


龙井虾仁似乎不以为意:“它懂什么。”话虽如此,语气却柔和了许多。


你再次凑上去,意识到这只猫是在安慰他,这次龙井虾仁没推开你。大概是想起了某个人,嘴角噙着连他自己也没有发觉的浅浅笑意,看了你一眼,折扇轻轻一敲你的猫脑袋。



“这猫倒是颇有些灵性。”












莲花血鸭






你在一个很少有人会路过的树下遇到了莲花血鸭。


他受了伤,但本人并没有任何的处理意识,坐在树下一动不动地望着你那天离开的方向。


……莲华这是化作望夫石了吗。


你走到他面前查看他的伤势,伤得不太严重,但伤口还在涓涓细流地出血。你上前去舔舐着他的伤口,引来了他的注意。


莲花血鸭不能理解这只拥有人类智慧的猫:“做什么?”


你摇了摇毛茸茸的小脑袋,爪子虚拍着他的伤口,示意他尽快做好处理。莲花血鸭皱眉看着你,而后大笑,脸上带着在动物面前不必隐藏的疯狂。


“你喜欢我的血?”


沟通失败,你扭过身子离开了。


飞跑着去饺子的医馆偷了绷带和消毒水,回来时莲花血鸭还在原地。你将嘴里叼着的东西放在他的脚边,喵呜一声吸引他的注意。


他低头看去,登时愣住了。


你的两只前爪把消毒水和绷带朝他推近了些,随即后退几步坐下,期待他能听话好好处理伤口。


树荫下,他脸上的神色晦暗不明,垂首盯着这些东西,沉默了一会儿,终于接受猫的好意。


你满意地松了一口气,迈开步子就要走,一只大手落在了你的脑袋上。


“多谢。”他道,“你是她养的猫吗?”


你点点头。身后的人放开了手,望着那只猫儿灵活地跳上了墙,目光渐渐地柔和起来,直到那淡橘色的身影消失不见后才开始处理伤口。

















松鼠鳜鱼





夜色已浓,你跑到了松鼠鳜鱼的住处。


你翻窗进去的时候松鼠鳜鱼正在雕刻着什么东西,见有小动物跑进了他的房间,松鼠放下木雕和匕首,弯腰将你抱起。


“你是迷路了吗?”面对小动物,不善言辞的他总是温和而柔软的。


不得不说松鼠鳜鱼的撸猫技术是真的好,你被他顺毛顺得整只猫都舒服了,懒懒地倒在他的床上眯着眼睛享受。


“没有多余的住处了,睡我的床吧。”


大概是一直以来的生物钟作祟,他到了凌晨还没有睡,靠在床边开着灯刻着木雕。你从被窝里爬出来,咬住他的衣角扯了扯。他又放下手中的东西,声音在夜晚中格外温柔。


“小家伙睡不着吗?”


你摇脑袋,爪子指着床,松鼠鳜鱼明白了:“原来是想跟我一起。”


他看着木雕,犹豫了一下,决定第二天起早一点继续雕刻。松鼠鳜鱼便在床上躺下,你趴在他胸膛上入睡,他温热的体温让你感到安心。


“是因为来到陌生的环境而感到不安么?”


你舔了一下他的下颚,轻轻地喵呜一声,他抚了抚你的后背,安抚道:“这里的主人很温柔,不会赶你走。莫怕。”


温柔的你蜷起身体,睡去之间瞄到桌上初显轮廓的木雕,那是一个少女巧笑倩兮的模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3647)

  1.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