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假如你只剩三天寿命

※ooc预警

※内含:佛跳墙,锅包肉,龙井虾仁,鹄羹

※“当你离去”这个梗有太太写了,而且还写得好好(自惭形秽),所以就想写“当你即将离去”

※不知道会不会撞梗,但以前在遇见逆水寒乙女写过一样的

※刀口舔糖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☆








佛跳墙



听到这个消息后,佛跳墙失控了。


你面色苍白地站在他身后,听他一遍又一遍地确认,然后看他流光溢彩的一双眼睛渐渐失去了神采。


在生命的最后三天,佛跳墙每时每刻都陪在你身边。为了能让你不留遗憾地离开,他想方设法地满足了你所有的愿望。


在最后一天的晚上,他照常拥你入怀。你听他强颜欢笑着,跟你回忆你们一起走过的二十年时光。


其实佛跳墙不是个怀旧的人,可是你们已经没有未来了。


随着天光破晓,你的意识逐渐变得模糊起来,恍惚间你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你,压抑的哭声慢慢地变得清晰起来。


“美人……你好残忍……你好残忍……”


“美人……你把我丢下……我怎么办……”


他把头埋在你的颈窝,湿漉漉的。你吃力地抬起手摸他的脑袋,他猛地抬起头,美目含泪,脸上挂满了泪痕。


你动了动嘴唇想安抚他说很高兴认识你,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最后一抹意识被彻底抽离。手无力地滑落下去,佛跳墙再也忍不住了,颤抖着抱着你大哭起来。


“你再看我一眼……美人……再看我一眼啊……”


第四天的太阳升了起来,甘玲珑掐着时间点来到你的房间。


你的死似乎并没有打破清晨的宁静,她轻轻地推开了门。失去心跳的少女安静地枕在男人的腿上,甘玲珑在这个往日如春风般和煦的男人身上感受到了死亡的寂静。


听到门口的声响,佛跳墙缓缓地抬起了头,额前的碎发半掩着眼瞳,只看见两行清泪沿着脸颊蜿蜒而下,在熹微阳光下闪烁着破碎的光。


他将食指竖在唇前。他笑了笑。


轻轻的,温柔的,怕惊扰了熟睡中的精灵。



——“嘘。”














锅包肉



你们是同时知道的这个消息。犹如晴天霹雳,你久久没有回过神来。


有人在你耳边急切地唤道:“少主,少主……”


好半天才理智回笼,你怔怔地抬头,看向满脸焦急的锅包肉:“嗯?喊我干嘛?”


见你目光聚焦后他稍微松了口气,随之而来的是无边无际的痛楚。他脸上完全没了笑容,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只轻轻将你带入怀中。


你闷闷地靠在他胸膛上,许久才听见他叹着气开口道:“少主……今天找个机会,和空桑的所有食魂好好道个别吧。”


无疑,你倒计时的死亡日期在空桑里掀起一阵腥风血雨,你花了整整一天时间逐一告别。本来想轻松点的,但结果你们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。


剩下两天是跟锅包肉在一起,最后一天晚上,你窝在他怀里贪恋地感受着他的体温。


眉间落下他滚烫的嘴唇,这个吻急促紊乱,仿佛是想牢牢抓住什么快要消失的东西。像个初坠爱河想讨好爱人的毛头小子,克制与隐忍被抛到九霄云外去,最后一吻贴住了你的嘴唇,热烈的亲吻中带着一丝涩意。


是泪水的味道。抬眼一看,看到了锅包肉通红的眼眶。你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地擦着他的泪。


“锅包肉,你…你别哭啊。”


“少主……”锅包肉流着泪,“我有时候很讨厌我自己。”


“我很后悔,为什么以前没有多抱抱您。”


锅包肉难得会情绪失控,你一直沉默着,让他全部爆发出来,不然他会憋坏的。


“为什么不对您温柔一点。”


“为什么不让您再更喜欢我一点。”
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……


“好巧,”等他说完了,你笑了笑,温柔地捏了捏他的脸,“我也很讨厌你呢。”


“不过最后一天,我可以更喜欢你一点。”


这三天锅包肉表现得格外体贴温柔,与其说是他刻意地对你好,不如说是摈弃管家的身份之后,他原本就想如此,没有任何顾虑地将你捧在手心。


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,藏着一个你。


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你叫他附耳过来,跟他说着你的小秘密:“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你啦。”


锅包肉房间的门再次打开时,已经恢复了属于他的冷静和理智。他有条不紊地安排空桑众人处理着你的后事,在你出殡以后,他躲在空桑的角落里喝闷酒。


他把自己灌醉,载歌载舞的像个疯子。笑着,跳着,唱着,突然间捂着眼睛掉了眼泪。


死的人已经去了,而活着的人却要受罪。











龙井虾仁



得知这个消息之后,你躲在空桑的某个角落默默抽泣。全空桑都在找你,你知道你这样很自私,完全没有考虑到他们的感受,但你就是无法面对他们。


晚上的时候,龙井虾仁找到了你。


他压着怒意:“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你一天了?!”


他脸色难看得可怕,你被吼得一时不知道要作何反应。你害怕死亡,害怕等待死亡,更害怕跟你在意的人道死别。


见你眼睛都哭肿了,他的怒意很快烟消云散,定定地凝视你良久,眼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红,薄唇微启,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,还没酝酿好要说什么,喉口瞬间哽咽得难受。


藏在袖口中的手攥紧了又松开,伸过来主动拉你的手,垂眸道:“…抱歉,我并非有意吼你。我只是……关心则乱。”


你哭得更凶了,龙井虾仁僵在原地手足无措,片刻后抬起手臂将你搂在怀中。


你和龙井早就表白了心意,和众人道别后剩下的时间都和他呆在一起。两个人按照以前的相处模式,自然而亲密,将余下的两天时间填得满满的。


龙井虾仁这三天晚上都没有合眼。


夜晚你沉沉入睡时,他静静地用目光描摹着你的面容。好几次忍不住伸出手抚上你的脸庞,轻轻的,缱绻的,缠绵的,突然又如梦初醒,变成绝望的,贪恋的,痛苦的。


多希望时间能停留。


终于等来了离别。


龙井虾仁与你额头相抵,捧着你的脸,像撒娇的猫儿一样蹭着,全然不复平时的清傲。他流泪,哽咽,而你的内心却慢慢地平静下来。


对你来说,比死亡更可怕的是等待死亡,你等这一刻很久了。但对最在意你的人来说,你的死亡是他今后难以释怀的痛苦。


此刻他只是一个即将痛失爱人的普通男人,他祈求着神明:“再多给我一小会儿好吗?”


又祈求着你:“亲亲我,求你……最后再…亲一亲我……”


你的身体彻底冰凉了,他木然抱着坐了很久。直到夜晚来临,直到第二天的黎明,直到看不下去的人将你的尸体收走。


他的怀中顿时变得空落落的,坐着一动不动,手里还死死拽着你的一片衣角。


好像这样就能留住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鹄羹




在听到这个消息时,鹄羹的大脑一片空白,耳边嗡嗡作响。听不清楚周围的人在说什么,也看不清楚视野里的东西。


你知道得比他早,情绪已经稳定许多了:“鹄羹,你别这样,我……”没事的。


剩下的三个字怎么也开不了口,说出来只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

鹄羹一点点地红了眼眶:“少主……”约莫是怕你更加难受,他慌忙转过身擦眼泪,却如泉涌,怎么也擦不干净,“对不起,我、我……”


他嘴唇发抖,好不容易才收住眼泪,一出口却哽得不像话。


接下来的三天你一一跟众人道别,空桑里到处是小食魂的哭声,你从开始的难受变成了无奈麻木,心里是无力的悲凉。偶尔一转头,总会看见那抹白色的身影默默地守在你身后。


最后一天你腻在鹄羹身边,他勉强打起精神,温柔地笑着跟你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,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那样亲密无间。


在最后一刻来临之前,你敏锐地感受着逐渐褪去温度的身体,终于维持不住在空桑众人面前的风轻云淡,你抱紧了鹄羹嚎啕大哭,犹如快要溺水的人,在空旷的海上抱住一块浮木。


“我会找到少主的。”


人的前世今生是冥府不可泄露的机密,而天下那么大,要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。食魂的生命很长很长,他会一直找下去的。尽管所有的记忆只有他一个人记得,但这就够了。


鹄羹将你抱在怀里,轻轻地拍着你的后背,像哄儿时的你午睡一样,唱着轻柔的摇篮曲,一如既往地温柔。唱到后来,他已是泪流满面。


你的瞳孔逐渐涣散,他抬起手胡乱擦去眼泪,然后动作轻缓地合上你的眼睛,柔和的声音泄露出几丝颤抖。


“所以就当是睡个觉吧,做个好梦……鹄羹保证,一醒来就能看见我哦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7)

热度(6852)

  1. 共4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