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当他听说他不是你喜欢的类型

※ooc预警

※果然还是清水文写着爽

※内含:剁椒鱼头,风生水起,松鼠鳜鱼,蟹酿橙,太极芋泥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~★

※每个part的少主喜欢的类型可能会不一样哟~

※想看其他人的话可以留言评论区,到时候根据提到次数决定写不写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第二弹在这里哟~ 



     

背景:

    

   

有一天,有好友问起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性,你如实回答,然后这个答案传入了他的耳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风生水起

   

   

你喜欢高冷寡言的类型。
     
    
你觉得那种冷冷的、不怎么喜欢理人的感觉很酷。
    
   
你把这个答案告诉好友后,风生水起有好几天没来找你了。你也没太放在心上,空桑事务实在太多,忙着忙着就把这位新晋龙王给忘了。
    
   
直到有一个小哥哥来空桑向你提亲,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,风生水起这才坐不住了,跑来空桑找你。

     
“这几天我一直在琢磨高冷是何意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
“嗯?”他怎么知道你喜欢高冷的人?
    
   
他有些苦恼,仿佛碰到了一个难题,对于天赋异禀聪敏过人的他也很棘手的,深吸一口气,艰难地道:“然后我发现,我做不到。”
     
   
“我想看到你,想对你笑,想牵着你的手,想跟你说好多好多的话。”
    

你喜欢高冷的类型是从前的事了,正酝酿着要怎么解释才好,风生水起见你皱眉,却当你是不喜他,忽然觉得浑身如置冰窖,仿若被什么压得有些喘不过气。
    
   
他从小出类拔萃,没有傲气,却有傲骨,此刻为你低下了头。
     
   
“……我是不是错了?”
    

和第一次对你说这句话茫然的神色不同,他这次大抵是明白了自己错在何处。
    
   
风生水起注视着你,那双漂亮的眸子里面好像蕴藏着海底万物,又恍若只含着你一个人,澄明深邃,他抿了抿唇,像是怕惊扰了什么,声音轻飘虚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“明明不符合你的要求,却贪心着,想要你接受这样的我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蟹酿橙

(已经明白喜欢这种感情的橙橙哟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喜欢暖男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你的朋友中就有一个暖男,天冷时你的手会凉得跟冰块似的,那个人正要给你捂捂,却被蟹酿橙拦住了。
    
   
“人手心正常温度是三十三度,他的手只有三十度,而且根据接触传热原理,你需要的温度不止三十三度。”

 


蟹酿橙用数字精确地分析着,握着你的手暖烘烘的,与他平日里冰凉的机械触感不同。你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,紧紧地拉着他的手。   

  


他将你的手包裹在宽大的手掌里,解释道:“我增加了一个加热装置。”

   


他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刚才那个人的手心温度根本不够,他不是你想要的暖男。”
    
   
你被他逗笑了:“噗嗤。”
   
     

接下来的日子,蟹酿橙对你处处关心,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。
   
    
早上起来时的变换着花样的早餐,月经时的红糖水和热水,疲惫时的按摩和清茶,天气变换时的预报和提醒。
     
   
你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湖边修理机关兔,察觉到你的到来,他往旁边挪了挪,给你让位。
    
   
“在想什么?”你问他。
   
   
“暖男的一百条标准,我还差四条没有做到。”
    
   
你听得一愣,侧头看他,他已经停下修理机关兔的动作,也正好在看你,没有戴眼罩的他露出了琥珀色的眸子。

    


“按照你的喜好,等我把剩下的四条完成,不出意外的话你就会喜欢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

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太极芋泥

    

   

你喜欢能和你成为闺蜜的类型。

    
最近你认识了一个男性朋友,他完全符合你的条件,他会跟你谈心,会逗你笑,理解你包容你尊重你。好像只要一看到他暖暖的笑容,你浑身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。
    
   
后来你发现他跟别的女子关系也很要好。
    
   
你忍了,想着这应该是他在遇到你之前认识的朋友,你不了解他的过去,人家有几个朋友实属正常。
   
   
然后第二次,第三次,第四次,你终于发现,这人就是个该死的中央空调。
   
   
你一气之下决定跟他断绝关系,正坐在庭院里思考人生时,太极芋泥走了过来。
    
   
“自我踏进院子之后,你已经叹了三次气。”太极芋泥悠悠说道,“有什么是我能为你效劳的吗?”
   
   
你躺在摇椅上叹着你的第四次气:“哎,别提了,怪我瞎了眼,看错了人。”
    
   
太极芋泥颔首,道:“那个人我也听说了,认人不清识人不善,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该犯的错误,这很致命。”
     
   
“嗯哦。太极你工作做完了吗?”
    
   
你怏怏地随口应了一声,不想跟人说话,现在只想自己一个安静安静。
    
   
不知是没看出你这是在下逐客令,还是故意不走,太极芋泥继续道:“有时候也可以回头看看身边之人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你没搭理他,太极芋泥也知不能把你逼紧了,这些事情要慢慢来,当下便道别离去。
    
   
让你看清那个人的真面目,可是让他花费了不少功夫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你肯定不会再喜欢这样的人,那下一个喜欢的类型会是什么样呢?
    
    
太极芋泥轻摇着画着太极图的扇子,似是在算计什么,最后轻笑一声,银色长发随风飘散,眼睛微微眯起,仰头眺望着远方群山。

    

 
策无遗算,是对一个策士基本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
     

剁椒鱼头 

    


   

你喜欢脾气好的,能包容人的。
    
   
奇怪的是,当你把这个答案告诉好友后,剁椒鱼头生气的频率大大减少。
    
   
一次你无意间看到剁椒鱼头的本子,你发现他已经写了一厚本,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。

   


莫不是腊味合蒸附体???
    
   
你犹豫了一下,秉着这个本子摆在这么明显的地方就是给人看的思想,捡起来翻来看。
   


【今天她对鹄羹笑得很开心,她就那么喜欢温和的人吗?!】
      
   
 从潦草的字迹和几处写穿了的破洞可以看出,他当时写下这几句话时内心的暴躁。
   
   
【莫生气莫生气莫生气…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我一定把我这坏脾气改掉改掉改掉……】
   


【天天这样念叨着没什么效果,要不干脆写下来提醒自己千万不能生气。】
   
   
你翻页,看下去。
    

【她那么可爱,小小的一只,才到我肩膀,我怎么舍得生气?鱼头你说是不是?我不跟一个柔弱的女子生气。】
    
   
【那些围绕在她身边的人都是萝卜,男子汉大丈夫不跟他们计较。牵手?我看不见。勾肩搭背?我看不见。爬床?我看不……】
   
   
【看不见你个头啊!当我瞎吗?!气死我了!想到这个我就生气!!那佛跳墙不就是仗着身上好闻,天天爬她的床,真想把他的脑壳剁下来!】
    
    
【哎,怎么又生气了,明明说好不生气的……算了,这方法不管用,换一个。】
    
    
【是不是我脾气变好了,她就会喜欢我了?】
    
   
你看着看着,笑出声来。
   
    
鱼哥真可爱,待会儿去安慰安慰他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

松鼠鳜鱼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你喜欢可爱的会撒娇的类型,最好能学个猫叫什么的。
    
   
把这个答案告诉好友后,接下来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    
   
只是一直跟在你身后的松鼠鳜鱼,偶尔会走个神发个呆。一次他探索归来,你问他想要什么奖励时,这个平时并没有存在感的暗卫突然对你说:
   
    
“您,能不能,摸我的头?”
   


他的声音小到你几乎听不见,你疑惑地“咦”了一声,他却没有重复这句你没有听清的话,垂眸道:“在下不需要奖励,只求能一直为您效劳。”
    
   
你的直觉告诉你,他要说的绝对不是这个。你学过一些唇语,回想了一遍,便对那句话的内容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    
   
你抬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,松鼠鳜鱼稍稍睁大眼睛,和以前的反应一模一样,马上就红了脸。
   
   
他又张了张唇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是他中途放弃了,还是声音太小,你什么也没听到。
    
   
你琢磨了一下,得出了一个猜想,立刻原地震惊。
   
   
松鼠鳜鱼刚才说的是——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“喵”?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

听说已经发表的东西也可以参加比赛?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

评论(180)

热度(15743)

  1. 共6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