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当你喜欢过别人

※ooc预警

※内含:锅包肉,佛跳墙,符离集烧鸡,一品锅,龙井虾仁

※收到评论会很开心哒♪⸜(๑ ॑꒳ ॑๑)⸝♪✰

※是“喜欢过”哟(๑ `▽´๑)۶

※别问我为什么越写越短,因为我写不动了

※双方关系都比较和谐,因为我不喜欢撕起来

※第二弹在这里~

当你喜欢过别人(第二弹)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锅包肉

    

   

今天你和以前暗恋过的人出去吃饭。
   
   

从前那些爱慕他的心思,经过几年的洗礼,慢慢地被磨灭了。但依然是朋友,今日一聚,不知何时能再相见。

 
你没有跟锅包肉请假,因为你知道他可能不会让你出去,而且最近空桑没有什么大事,不需你操心。
    
   
回来便看见锅包肉和东坡肉在喝酒。
    
   
见你来,东坡肉很有眼力见地把你推到锅包肉身边,然后提着酒壶离开了。你喊锅包肉的名字,他头也不转地对你道:“现在才回来,还记得自己是空桑的少主么?”
   
   
你确实有些内疚,诚恳地道歉:“对不起,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
   
   
锅包肉缓缓转头看向你,郁金色的眼眸在月光下晦暗不明,似乎并没有因为你的道歉而感到宽慰。
   
   
几年前你不顾他的反对,寻到机会就溜出去见喜欢的人,被他抓到过好几次,屡犯屡错,屡错屡犯。后来是那个人出远门游历,两人才断了联系。
    
   
现在那个人回来了。
   
   
三年前的你还只是个稚嫩懵懂的小姑娘,而现在的你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。
   
   
锅包肉慌了。
   
   
他伸出手,你以为他是要揪你回房思过。这件事没有提前告知他,本来就做得不对,所以你也没有抵抗,等待他的惩罚,可他却轻轻地抱住了你。
   
   
他的身份要求他必须识大体,顾大局,容不得半点任性和失态。他也想偶尔任性一回,所以他喝了酒,想借酒发泄,可是他不能喝醉。
    
   
但是没有关系,只要你认为他醉了,这个管家就不算太失态。
     
    
“请您不要抛下我。”

  
你着实对他的举动和语言大吃一惊,在闻到他身上浓重的酒味后,想推开他的手收了回去。
   
   
锅包肉很少把脆弱的一面暴露出来,你就由着他吧。
    
   
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的人就在怀里,他的双臂忍不住收紧了些,把下颚轻轻抵在你的肩上,微不可察地蹭了蹭,有些可怜哀求的味道,声线颤抖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“请您让我……抱一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






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品锅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
“以前的恋人?”
   
   
正在作画的一品锅蓦地停笔看向你,俊秀的眉紧紧皱着,试探着开口:“那你们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
他犹豫片刻,没有将话说完,你却已懂了他的意思,应道:“后来缘分不够,分开了。”
   
   
他本来皱着眉,听到你的最后一句话,眉头稍微舒展开来,颔首继续作画,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:“着实惋惜。”
   

……这人说的什么话!惋惜个鬼啊,他就巴不得你和别人在一起吗?
   
   
“我们拉过手,接过吻,连他家长都见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
一品锅的笔一顿,随即再次挥动起来,笔尖着墨。你是铁了心要气他:“我们一起做过千手观音。”
  

  

“……”一品锅的画笔一歪,一条线突兀地划了出去。
   


“他人很温柔,有点粘人,喜欢拉我的手,如果我不给他拉,他就会抱着我的手臂,甩都甩不开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
 一品锅尝试回归正轨,阖眼片刻定了定心神,握紧笔继续作画,几笔间极其巧妙地将那失误的线条掩盖在了山水之中。
   

“他不会冷落我,不会凶我,不会对我说离他远些,他脾气可好了。”
   
   
“我一起看过日出,一起看过日落,一起看过很多很多的风景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
“够了。”
   
   
一品锅将笔一搁,无奈又微恼地暗叹一声。有你在,看来这幅画,今儿是做不成了。
   
   
“你对我有何不满,但说无妨,我改便是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
“和我一起做千手观音。”
    
   
“……”一品锅有些无语,“幼稚。”
    
   
“你凶我,他从不会凶我。”
   
   
“……由你罢。过来。”
    
   
一品锅终于妥协了,站起身来。
    
   
你见计谋得逞,乐滋滋地跑过去站在他身后,看着地面的影子与他一起做千手观音。一品锅在人世间呆了很多年,多少揣摸得了人心,你的小心思他怎会看不出来。他觉得你的行为很无聊,但出人意料地,并不排斥。
    
   
一品锅觉得做千手观音很傻,但也别无他法,他确实不能容忍在你心中,他不如其他男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你是个捣蛋鬼。
    
   
擅长扰乱他的心神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





   

    

龙井虾仁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“何事如此高兴?”
   
   
龙井虾仁的声音将你的思绪拉了回来,你把信给他,笑眯眯地道:“我初恋明天要来看我,还带了礼物……”
   
   
龙井虾仁本只打算浏览一遍书信,你话中的两个字似乎刺到了他,他皱了眉,耐心地将信又扫了一遍,语气极不友好。
   
   
“无事献殷勤。”
   

 

你对情绪的变化一向敏锐,当然知道龙井是吃醋了,解释道:“他不是那样的人,我们最后也只是因为选择的道路不同才分开的……”
   
   
龙井虾仁的脸色也随着你的话越来越黑,最后跟锅底似的,折扇“嗒”的一声合起。
    
   
“你既放不下他,又何必日日烦我,扰我清净。”
       


“你又凶我,”你委屈巴巴的,“果然还是他好,他脾气好,性格好,从来不会凶我,我不开心的时候还会逗我笑。”
    
   
“……与我何干?”
   
   
龙井虾仁故作镇定地呷了口茶,若不是他捏着茶杯的手用力得骨节泛白,你险些要被他镇静自若的外表骗了去。
    
   
果然,对付龙井这种傲娇,用激将法会比较好。
    
   
“你……”
   
   
你欲乘胜追击,龙井虾仁却敏感得很,在你还未发出第二个音节时掐断了你的话头,触雷般的,皱眉不悦道:“休要再与我提他,否则你便走罢!”
   
   
你还什么都没说呢,反应这么大干嘛?
    
   

“……哦。”
   


你委屈地撇撇嘴,龙井虾仁不知是想到什么,眼眸微沉。你低头拨弄着茶杯,不再搭话。你们在一起时多半都是你说话,叽叽喳喳的像只小麻雀,气氛突然安静下来,让他有些不习惯。
   
   
终于,坐在圆桌对面的龙井虾仁打破沉寂:
  

 

“我不喜欢笑,也不会逗你笑,莫要拿他与我相提并论。”
   
   
“我跟他不一样,他只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的过客。”
   
   
他继续说着,语气如你所愿的缓和了一点,其中的温和意味听得你一愣,抬眼瞧他,他也在看你。龙井虾仁的五官偏柔美,只是平时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漠面孔,此刻更是眉眼锐利,矜傲得有些自负了。

      
   

“而我不甘只当过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


 

  

佛跳墙


  

“美人的手,美人的唇,他可有碰过?”  
    
   
“废话,不然能叫情侣吗?”
    
   
你想着佛跳墙以前肯定跟很多女人交好,对这方面的事应该不是很介意,于是大大方方地承认。
   
   
佛跳墙的反应在意料之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
他将你压在床上,俯身吻了下去。佛跳墙的吻一向温和,带着对你的疼惜,这个吻却来得凶猛,被吻得七荤八素的你试图扯回理智。
   
   
“佛跳墙!你醋个什么劲儿?我都没介意你以前那些风流事儿,你……你……唔……”
   
   
“可我的心里从来只装着美人一个人,美人的心里以前却装着别人,美人要补偿我。”
    
   
等你长大成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好不容易等到你明白了情爱,却被别人抢了去,他嫉妒得失去翩翩风度,嫉妒得快要发疯。
   
   
他不知何时解了你的外衫,平日为你佩戴簪子的修长双手此刻在你身上煽风点火,你忍不住一声吟哦。随着小腹窜过一道热流,佛跳墙的那物已然顶着你的腿根,他在你发间陶醉地嗅了嗅,异色双瞳涌上情欲暗潮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“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贪婪,什么叫做爱欲,美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







   

符离集烧鸡

   

   

“你跟他交往过?!”
      
   
符离集烧鸡如临大敌,你问道:“怎么啦?”
    
   
“啧,没什么。”
   
   
眼看那个人迎面走了过来,符离集烧鸡拉紧了你的手,好在你跟他只随便寒暄两句就挥手再见了,待他走远后,你好笑地道:“阿符,他已经走远了,手放松些,勒得我有点疼。”
   
   
闻言,符离集烧鸡赶紧放轻力道,保持着能将你拉紧却又不会弄疼你的力度,看着那个人的背影疑惑地问道:“你们竟然还能心平气和地说话?一般不都是老死不相往来么?”
    
   
你回答他的问题:“嗯……因为我们都没那么喜欢对方。”
   
   
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
    
   
符离集烧鸡释然地舒了口气,挠了挠头,突然想到什么,突的变了脸色。
   
   
“喂,那个,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,不怎么喜欢对方都可以交往……我、我不是说你随便,我只是在…在……”
   
   
说到一半,他为自己不经思考的话解释起来,最后解释不清楚,见你没有误会他的意思,他松了口气,干脆不解释了,继续说道:
      
   

“我只是想跟你说,我一旦决定和谁在一起,就是认真的!非常非常认真!!

  
   
他吼完这一句后好像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,脸颊迅速烧红,他食指挠了挠鼻尖,撇头看着别处不敢瞧你,可是又想知道你是什么反应,偷偷往你那边一瞥。
   
   
“噗嗤。”你忍不住笑了。

  


你家阿符,真可爱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5)

热度(18750)

  1. 共8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