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】当你能听到他的内心活动(第二弹)

※ooc预警

※【】里是他的内心活动

※内含:佛跳墙,臭鳜鱼,锅包肉,龙井虾仁

@小偷先生祈妹. 这位小可爱要的福公~
@食土花  小可爱的锅包肉~
@丹枫公孙月 小可爱要的小鳜鱼~

请给我八仙和血鸭!!! @空桑管理司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佛跳墙

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佛跳墙,你为何叫我美人?”
   
 
偶然间得到这个超能力的你想知道你是不是最独特的那一个,佛跳墙轻笑着答道:“因为少主是美人儿呐。”
  
 
“但凡有点姿色的都被你叫做美人,你不会分不清叫的是谁么?”
   
 
“怎会?”分辨出你语气中明显的不满,佛跳墙难得收起轻浮,“若是我连你与旁人都认不清,那我便枉在美人身边陪了十几年。”
  

陪了你十几年?呵,食魂的寿命长着呢,佛跳墙自诞生以来少说也有两三百年,这十几年算得了什么?也不想想他在与空桑签订契约之前过的是什么日子。
 
 
【我的眼光不会差,我既是那般叫了,她们自然也是美貌十分,只是不及美人你。】
 
 
听到他内心的你面色稍缓,勉为其难地原谅了他,但还是对这个称呼颇为不满:“你以后就叫我少主,或者直接叫名字。不要叫我美人了,要叫就叫她们去。”
 
 
佛跳墙心思玲珑剔透,定是知晓你在恼什么。不过对于叫你美人这件事,他自有他的考量。
 
 
【叫美人名字?或是少主?那可不行,这样我对美人的称呼可就不是独一无二的了。】
  
 
【倒也怪我,只想到要在美人心中与众不同,却没考虑到美人的感受。】
  
 
【那不如……】
 
 
佛跳墙想到什么,豁然开朗,微微一笑,刹那间美得模糊了性别。
  
 
窥探到他内心的你臊得俏脸一红,随口找了个蹩脚的理由就要离开,佛跳墙却不如你意地拉住了你的手,带这些逼迫的意味让你直视他的脸,毫不意外地看进了他的异色眼瞳。
  
 
那双漂亮的眼眸里常常盛着对美人儿们的温柔与疼惜,却到底是凉薄无情的,只有望着你时才会炽热几分。
  
 
“美人是想要个特别些的称呼?这有何难,我改便是了,美人听听可还满意——”
    
 
灼灼桃花不及他浅浅一笑,你看见他恍若花瓣的嘴唇一张一阖,他身上的香气混着花香,相得益彰沁人心脾,竟是让你有些痴醉了。
  
 
他含着笑意唤道:

     

   

“娘子。”

  

  

 

  

臭鳜鱼

     

   

【想和姐姐一起玩儿,但她好忙,我还是不要打扰了吧……】
 
 
一个声音打断了你处理公务的思路,抬眼一看,臭鳜鱼正立在门边小心翼翼地探头探脑。
  
 
【姐姐她她她在看我!!】
 
 
你对他笑了笑,臭鳜鱼像是被吓到一样,大大的眼睛写满了无措,慌乱地往旁边挪了半步。几秒之后,小小的身影又出现到门边,小脑袋往里边张望着。
 
 
【好想被姐姐摸头,可是我说出来的话,姐姐会困扰的吧……唔,我、我还是闭嘴吧。】
 
 
脑袋被轻轻一按,臭鳜鱼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。你弯腰与他平视,只比他的大了一些的手正揉着他的发顶。
 
  
【Σ(゚∀゚ノ)ノ!!!】
  
 
【o(*////ᕑᗜᓫ////*)q】
 
 
【姐姐的手好温暖,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……最喜欢姐姐啦!】
  
 
臭鳜鱼唰的一下红了脸,你摸了两下便放下手,他抬头看了你一眼又飞快地低下头来,嘴里支吾半天就是说不出完整的话,软糯糯的可爱得让人想给他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     
  
“姐姐,你……那个……你能、能不能……”
 
 
他把你放下来的手慢慢地挪到头上,羞怯内向的小鳜鱼声如蚊呐,脸红得几乎要烧烫了。

      

我想贪心一点点,就一点点……再摸一会儿,好不好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龙井虾仁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【有件事情我一定要问清楚。】
 
 
“你来找我,只是为了学习茶艺?”
 
 
坐在桌案对面的龙井虾仁淡淡开口,你愣了一下,然后点头。当然不是啦,你是打着学茶艺的幌子来找他的,不过这话怎说得出口嘛。
  
 
【她天分很好,想必不多日便能学有所成。不行,必须找个理由把她留下来。】
 
 
你赶紧一抬袖装作饮茶,掩住忍不住的一笑。你倒要看看,这个说话经常不留情的男人能想出什么理由。
 
 
龙井虾仁脸上的表情隔着茶水氤氲的水汽,看不太清晰,但能从他将茶杯捏得骨节发白的手看出他此刻的内心。
  
 
他沉吟片刻,而后道:“我记得你说过,你很想学下棋?还想让我教你?”
 
 
他居然还记得这么久以前的事?
 
 
你内心窃喜,面上却摆出为难的样子:“说是说过,但那只是我心血来潮时随口说的……”
 
 
“心血来潮?堂堂空桑少主,竟然言而无信?”
 
 
【她不是一个随便食言的人,为何会反悔?……莫不是不想看到我?】

     
“哪里言而无信了,根本就没有这个约定好吧?我记得当时你可没答应,还凶我呢。”
     
 
【……确实如此。当时看见她和佛跳墙亲密,我不过说了一句气话罢了,怎能当真?】
 
 
就算是气话,但说了就是说了,天作孽有可违,自作孽不可活。龙井虾仁想起那时你被他怼得无话可说的窘迫模样,追悔莫及,但清傲的他断断不会解释他当时的心思。
  
  
【非要我把话说清楚才明白么?】
  
 
龙井虾仁将画着风雅山水画的折扇一合,深绿色的眸子看向你,里面是难以掩饰的炽热,终于不再拐弯抹角。
  
 
“倘若我说,是我想要你留下来呢
  

见眼前的小姑娘一脸讶异,龙井虾仁优雅地呷了一口茶,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声。
  
 
【……罢了。栽了便栽了认了
 
 
可他哪里知道,你的一切反应都是装出来的,谁叫你将他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锅包肉

   

    

经过十几年的磨炼,你已不再是那个毛毛躁躁的小丫头片子了,成为了值得信赖和依靠的空桑少主。 
  
 
“您安排这次宴会,为何不找我帮忙?”
  
 
你忙得头都不抬,随口敷衍了一句:“你歇着吧,我自己能行。”
  
 
低头的你忽视了他表情一瞬间的怔愣。
 
 
将手里的文件审阅完毕后,你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。然而不等你休息,还有下一件事需要你打理,你自然地向锅包肉伸手,“把这次参加宴会的名单拿来。”
 
 
你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,雷厉风行有条不紊成了空桑少主的代名词。
      
 
埋头于工作的你完全没在意杵在一旁的锅包肉,直到一道声音打断了你工作的进程。
  
 
【……‘你歇着吧,我自己能行’?真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她说出的话。】
  
 
【少主成长到能独当一面了,我不必像以前那样操心,应该欣慰才对,为什么会感到怅然若失?】
 

 
这人有病吧?以前对你的不成熟颇有微词,各种魔鬼训练折磨得你苦不堪言,如今你的能力今昔非比,他反而还不高兴了?到底要你怎么办才好嘛?
 
 
你抬眼看向侍立一旁的锅包肉,他如往常一样站得笔直,头微微垂着,额前刘海半掩着鎏金色的眸子。
  
 
察觉到你的视线,良好的礼仪修养让他没有经过思考就露出标志性的微笑,那副能把烤乳猪吓哭的微笑面孔此刻有些其他道不明的意味。
  
 
“您这般看着我,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么?”
 
 
【话虽如此,但她还需要依靠我吗?】
 
 
“你过来帮我捶捶背揉揉肩。哦,对了,一会儿记得帮我泡杯咖啡。”
  
 
【嗯?只有这些?呵,我竟会沦落到处理琐碎小事的地步……】
  
 
锅包肉蹙了一下眉,你也开始思考只让他做这些是不是有些大材小用了,正考虑要不要将一些重要的任务交予他,锅包肉却已弯腰行礼,挺直的背脊为你一人弯曲。
   
 
“是。”
  
 
他站到了你的身后,修长的手指按摩着你因过度劳累而酸痛十分的肩膀,你紧绷的身体也跟着放松下来,他细心地问道:
  
  
“这样的力度满意么?可还需要轻一些?”

   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
【不管怎样,只要她还需要我,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

评论(111)

热度(8779)

  1. 共3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