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虚♚

由于个人习惯,不扩列
借梗请提前私信
三师公永远是正宫
不追星

【食物语乙女】当你哭了(男神×你)

※内含:莲花血鸭,锅包肉,符离集烧鸡,佛跳墙,松鼠鳜鱼

※对不起我又爬墙了QAQ月牙儿我还是爱你的

※ooc预警

※文笔很渣的我是个小白,不喜点叉嘤嘤嘤

※收到评论会笑成傻子哒୧((〃•̀ꇴ•〃))૭⁺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佛跳墙   

  

   

梦中的欢声笑语在一瞬间变成了火海,空桑的繁华被大火吞噬,如同照片一般被火舌蜷成灰烬。你看着一个个熟悉的人慢慢离去,追上去想挽留,却无论如何努力,都只能看着他们的背影。
  
 
醒来后的你只觉心口一阵阵地抽痛,崩溃地哭出声来。
  
 
“美人……?”
  
 
佛跳墙今早来叫你起床,不料听到一阵细微哭声,床上的少女紧蹙着悄眉,晶莹泪珠连绵不绝,染湿了被褥,喉口泄出的呜咽声绝望又无助。
  

佛跳墙几乎是下意识地将你轻轻抱在怀中,如安哄小时候的你一样,捋着你的背脊轻声安慰。
  
 
你埋在他的颈窝处大哭,他任由你将他的襟口揪皱,不紧不慢地为你拭泪,似乎风度半分不失,微颤的手指却在透露着主人异常的情绪。
  
  
你听得他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“美人好狠的心,露出这般梨花带雨的模样,是存了心要叫我心神不宁?”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      

符离集烧鸡

     

  

昨夜的噩梦过于真实,让你想起了那个食魂被迫飘散分离的日子,此时坐在餐桌前,怔怔地落下泪来。
  
 
“你怎么哭了?”  
  
 
在餐厅工作的符离集烧鸡递来一张手帕,在你接过并说了一句谢谢后,像是想撇清什么一样急忙道:“我可没有在关心你!”    
  
 
明明他这副嘴不对心的别扭样子可爱极了,一丝威慑力也无,他却毫不自知,甚至还担心自己太凶了会吓到你,因此暗暗自责。而且人在难过的时候是很敏感的,这样一想,他越发越的局促不安。
  
 
符离集烧鸡偷偷瞥了眼拿着手帕擦眼泪的你,踌躇片刻,拉低帽檐遮掩微红脸颊,有些扭捏地道出真心话:

 

  

“喂,我说,你别哭了, 我、我就是在关心你,我……我不想看见你哭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莲花血鸭

       

  

“你哭了?” 
   
 
哭在他心中一直是弱者的象征,纵是在他最艰难最痛苦的时候,也从未掉过一滴泪。
  
 
可你不是个软弱的人,不会轻易掉泪,究竟是谁把你惹哭了?
   
 
莲花血鸭只觉自己快要失控了。
   
 
“是谁?!”
  
 
莲花血鸭周遭黑气缭绕,暗红色的眼眸染上一层赤色流光,英挺俊朗的面庞阴云密布,浑身气场可怖如修罗,与嗜血复仇的兴奋不同,他此刻是令人窒息颤栗的低沉阴抑。
     
  
原来除了仇恨,还有能让他失控的东西。

   
你抽抽噎噎地道:“不是谁……是我、我做噩梦了……”  
    
 
他周身的恐怖气场慢慢地消弭殆尽,似是觉得他刚才的险些失控有些多余了,无奈地道:“一个小小的噩梦,也能让你哭成这样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你是真的有些害怕了,忽视他的警戒不由分说地窝在他怀里,他身上暖和的温度让你很安心。你执拗地非要跟他一起睡,更深露重,你又穿得单薄,莲花血鸭忍了作为一个正常男性的旖旎心思,将手脚冰凉的你圈在怀里,拉了拉被子盖好。
  
  
他祈祷着:

   

   

“希望这双沾染过无数鲜血的手,不会为你带来噩梦。”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锅包肉

    

    

“做了噩梦?”
   
 
锅包肉重复着你的话,并没有放在心上,随即便道:  
    
 
“少主,您应是知道身为您的管家并没有太多的闲余时间,请您不要再添麻烦了。”  
    
 
锅包肉彬彬有礼,皮笑肉不笑,服饰如本人一样打理得一丝不苟井井有条,完美的干练稳重的模样在看到你抬起头时脸上的泪痕后,出现了一丝裂痕。
  

尽管心里难受,但确实如他所言,你不能再为这位繁忙的管家添麻烦了,点点头便要淡出他的视线。
  
 
腕间突如其来的温热让你一愣,是他握住了你的手腕。
   
   
“您这是怎么了?”
  
 
他不问还好,这一问可不得了,你的眼泪如同断线的珠子连绵不绝,哽咽着道:“……我梦见你们都走了。”
  

年近二十的你纵是少年心性未泯,却也要为空桑褪去一腔稚嫩,人前鲜少露出脆弱一面的你,此刻像是洪水冲垮堤坝,泪如雨下。
 
 
“我果真说得不错,您很擅长给我添麻烦。”
   
 
锅包肉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,忙碌一整日的他十分疲怠,不过比休息更重要的是眼前泣不成声的你。地上是你做噩梦时踢到地上的被子,他弯腰捡了起来,盖在了你身上。
   
 
“少主且安心入睡,我就在这里,等您睡着了自会离开。”
   
   
你受宠若惊,还不够成熟的你于他而言可是个大麻烦,他怎会……
   
  
锅包肉细心地掖了掖被角,然后坐在床沿。他看出你心中所想,耐心地为你解答疑虑,是鲜少的带着真诚的笑意:
   
   
“倘若我真的怕麻烦,也不会心甘情愿地当您的管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为麻烦是你,所以他甘之如饴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松鼠鳜鱼

       

   

“少主,在下认为已无大碍,不必……” 
   
 
你打断他:“我不要你觉得,你觉得没用,我要我觉得!”
  
 
这次松鼠鳜鱼伤得很重,身为食魂的他身体恢复能力非同寻常,只休息几日便好了大半,你却不放心,日日来送汤药。
   
 
想起几日前松鼠鳜鱼浑身是血的样子,你仍是心惊肉跳,久久不能平息。
  
 
要是伤得再重一些,是不是就会失去他了?
   
 
心有余悸的你抹了抹眼泪,深吸一口气缓了缓哽住的咽喉,然后郑重道:“你以后不要再为我拼命了,这样很危险,你会消亡的知不知道?”
     
 
松鼠鳜鱼摇了摇头:“恕在下不能从命。”
   
  
这是他头一次拒绝你的要求,你不由微怔,不知为何眼泪掉得更凶了,松鼠鳜鱼犹豫片刻,道了一句:“失礼了。”便抬了手,擦拭你的眼泪。
   
 
“在下嘴拙口笨,惹了少主不快,是在下之过。”
  
  
持惯刀剑的手做起这些事来很不习惯,力道刻意放轻了许多,很快发现轻得过分了,根本擦不掉眼泪,他便一点点地调整力度,终是成功地抚去了你的泪水。

 
 
 
 
“少主的命令,在下都会义无反顾地执行,除了这条例外。”

  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8)

热度(8138)

  1. 共4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